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上下四方宇的博客

有朋自远方来,不亦乐乎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闫桥 从全球军费开支排列中能读到什么  

2015-04-14 08:27:09|  分类: 军事外交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标签:费开 中国 军费 就是 分类:海洋战略

全球军费开支排列中能读到什么

 

 / 

 

中新网413日电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,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今日发布全球军费开支统计数据。数据显示,2014年全球军费开支达到1.8万亿美元,比2013年下降0.4%。这已经是全球军费开支连续第三年下降,其中,美国和西欧减少的军费开支与亚洲、大洋洲、中东、东欧和非洲增加的军费开支大抵持平。拉丁美洲军费开支基本维持原状。

我认为从这张前15国军费开支排名表中应该首先引起注意的就是关于中国的数字了。2160亿,也就是美国6100亿的三分之一,但是作为第二领跑者还是与第三集群保持了足够的距离,他们是俄罗斯、沙特,分别是845亿和808亿。这里面一个是能看出俄与中的差距,也更能理解沙特为何能在也门乱局中“挺身而出”了。

剩下就是要关注印度的军费数字了,他不及英法的600亿,只有500亿,主要与中国不是一个级别,只是中国的四分之一,所以炒作印度是中国的威胁确实没有多大意义。而西方主要发达国家如德日两国也紧随英法,为465亿和458亿。这里面值得注意的还是日本,一个不允许有军队的国家军费开支却如此之大,还是说明世界对它缺乏监管。

或许西方的眼睛一直盯在中国的军费第二上,实际上这只是说明中国在过去历史欠账太多,现在需要弥补。再就是中国军力的提升,也只有提升了才能为自己的和平发展真正起到保驾护航的作用,没人敢轻易动你,我们必须有这个实力,然后才能谈到为世界的和平稳定做贡献。也就是说,只有你具备一定的实力,对手才会尊重你,把你当盘菜。

目前世界战争冲突的热点地区一个就是乌克兰,再就是中东地区了,而其中最主要的还是中东地区。应该说乌克兰危机已经基本划上了句号,最危险的时机已经过去,不管西方如何武装乌克兰,不管乌克兰如何提高军费开支,面对强硬的俄罗斯,他们是无法撼动的。

我们注意到,中东在美国及西方不正确的经营下已经趋于教派纷争失控,以前所谓的反恐行动也会由于这种教派冲突而失去目标。这地方管与不管都有问题,现在美国开始尝试当甩手掌柜,让他们内部去争斗,实际上即使美国这样做也很难独善其身。

其实这其中,最值得关注的还是中国的世界稳定器作用,但靠经济不行,只有军力上去了才会有更多的话语权。就是放在那里不用当摆设也不一样。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